往回走的路上,一下看见了,原来是一开始走反了方向。
晚上八九点钟的街道,格外安静,路上几乎看不到人,走在回家的路上,最近烦心的事却萦绕心头,思索着,便融入静谧的夜晚。
凭着模糊的印象,又转了一次弯。眼前的景色越来越陌生。我心里低估着,看来又走错了,踌躇了一会,开启了手机导航。
一边往回走,熟悉的街道再次出现在眼前,到底从哪里开始走错呢?答案慢慢浮上心头,越往后走,越清晰,原来一出小区门,就错了。
为什么我会往错误的方向拐呢?是认真思考后的决定吗?我确认过了吗?其实更多的是下意识的动作,向前走。我不是停留在一个地方的人,喜欢往前走。我也是一个可以及时转弯的人,如果真的错了,我会立刻调整方向。
最近在学习品格的系列课程,其中有一个品格是智慧。我把它列为近期重点训练的品格。智慧是什么呢?书中的定义是这样的:将真理实际应用在日常的决定上。
每一个决定都很重要;每一个决定都有后果;每一个决定都有它的代价;每一个决定都有功课可以学习。
四季更替,人间悲欢,不是发生的事情影响了结局,是我们的回应和态度对结果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。
德蕾莎修女有一篇名为《活着就是爱》的演讲:
People are unreasonable,illogical and self-centered;
人们不讲道理、思想谬误、自我中心,
Love them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爱他们;
If you are kind,people may accuse you of selfish,ulterior motives;
如果你友善,人们会说你自私自利、别有用心,
Be kind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友善;
If you are successful,you will win some false friends and some true enemies;
如果你成功以后,身边尽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敌人,
Succeed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成功;
The good you do today will be forgotten tomorrow;
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会被遗忘,
Do good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做善事;
If you are honest and frank,people may cheat you;
诚实与坦率使你容易受到欺骗和伤害,
Be honest and frank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诚实与坦率;
People favor under dogs but follow only topdogs.
人都会同情弱者,却只追随赢家,
Fight for a few underdogs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为一些弱者奋斗;
What you spend years building may be destroyed overnight;
你耗费数年所建设的可能毁于一旦,
Build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建设;
If you find serenity and happiness,they may be jealous;
如果你找到了平静和幸福,人们可能会嫉妒你,
Be happy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快乐;
People really need help but may attack you if you do help them.
人们确实需要帮助,然而如果你帮助他们,却可能遭到攻击,
Help people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帮助;
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,And it may never be enough;
将你所拥有最好的东西献给世界,可能永远都不够,
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yway.
不管怎样,还是要将最好的东西付出!
You see,in the final analysis,it is between you and God;It is never between you and them anyway.
你看,说到底,它是你和上帝之间的事,这决不是你和他人之间的事。
想想我的烦心事,说到底是我和上帝的事。诚然如此,心头云雾已是消散。












网友评论